手電筒

我算半個基隆人,小時候住八堵,其實基隆有很多景點,像情人湖我讀專科時辦聯誼烤肉就是從台北跑去那辦的,當然是我主辦的。
底下是我回答別人問題的,
雖然是回答別人的但是路怎麼走我會做修改。
建議你租一台機車,因為有些地方沒有公車到達,騎機車比較方便。
你從孝二路出來(我忘了是不是單行道如果是可能要繞一圈)走忠一路往火車站方向,到了火車站前可能要繞火車站前的圓環,如果不用繞稍為左彎上高架橋,上高架橋後右手邊有一條路,右轉到這條路會跨越鐵路然後接安一路,安一路繼續直走會接基金一路。
情人湖好像從基金一路208巷進去,我記得進去就是基隆長庚情人湖院區,情人湖要再往裡面走,入口處有一個舊火車頭。
情人湖出來順著原來的這條路再進去是一個爬坡的山路可以到大武崙砲台 ,這個地方帶女生去也不錯,不會曬到太陽又有點隱秘,走到後面可以高眺外木山外海。
大武崙炮台出來再順著路走也是山路,出來我記得是一個丁字路口,左轉就可以到西岸碼頭附近,這條路走到底對面就是海軍的營區,然後左轉可以到仙洞。
基隆的西岸碼頭那有一個仙洞 (仙洞巌佛寺),主洞進去到底供俸一些神明,進去走到一半時左手邊有一個小洞僅供一個人半蹲側身進去,進去約50公尺裡面一個洞可容10餘人。
主洞出來後在牌樓的右手邊有一條小路(面對牌樓跟主洞)拾階而上有個廁所再順著旁邊樓梯上去有個佛手洞,洞內錯綜複雜不過不會迷路洞口有地圖(就算沒地圖也不會迷路),洞內有個地方的洞頂有一個很大的佛手印,裡面都有燈光,不過有些地方有點昏暗最好帶個手電筒去。
離仙洞不遠有個白米甕古砲台 ,這裡是偶像劇拍攝的場景,可以遠眺基隆港外海。
仙洞跟白米甕砲台對於外地來的可能不大好找,所以請多多問一下路人甲 路人乙 再不然就要問路人丙了,路是出在嘴吧上面的,不會走多多問人就會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nath12 的頭像
    jonath12

    jonath12

    jonat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