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電筒

你好,實體書是指台灣出版的單行本2嗎?

第二集我看過,呃...寫到哪裡有點難講,

那篇名為「山下面的東西」。

內容大概: 胖子&無邪&張海杏到西藏康巴洛村四周的喜馬拉雅山

發現裏頭有一扇和長白山一模的青銅門,可打不開

於是胖子打算炸開。

------------------以下為原文片段(字數有限只能斷續)------------------
我們繞過山谷的邊緣,幾乎是攀岩一般靠近了那座裸露岩石的黑色山體。

...順著山腰往上,一路怪石嶙峋,黑色的岩石完全沒有任何規則,不過,這樣反而便於往上攀爬。走了一會兒,我們便看到無數的小溫泉眼,正在往外冒熱水。

山上有一股濃郁的硫磺的味道,我們橫著爬行了最起碼兩個小時,天色變暗的時候,我們來到了那條裂縫的邊緣。

這邊有一個大型的平台,往山岩中凹陷,我們在這裡,看到了無數的屍骨。

“這些人都穿著衣服,全是在這裡被困死地,康巴落的村民。”張海杏說道,“看來,這個身在天堂的部落,終於是去了神的庇佑。”
我們帶上防毒面具.胖子笫一個爬進裂縫裡。裂縫裡有三四個人那麼寬,一路通往地底,向下是一片漆黑。
胖子打起手電筒,照了照下面,就道:“天真,你看眼熟嗎,這地方? "

我往下看去,就看到下面的山體縫隙逐漸變寬,在山體中只見橫貫著無數的青銅鎖鏈一路通往深處。

“長白山。”我說道。

''什麼?”張海杏問道。

我轉頭,看看四周的山體,就道:“姑娘,現在開始,這裡的一切,由我說了算,我來帶你去看看,你們張家人所說的'終極'。”

我們一共走了五天時間,才看到了縫隙的底部。
多久了。
我不記得了,我上一次看到這道巨門是什麼樣的感覺,崩潰,覺得時間的一切都不可靠了。可是現在呢,我雖然心跳加速,但,內心的感覺卻完全不同了。
她很敏捷,一路往上爬得很高,一直到了門的頂部,但似乎也沒有什麼發現,又一路下來。

“上面也封得非常死,奇怪。”她道。

她就道:“這種門非常重,一直壓在岩石上面,時間久了就會陷進岩石裡,上面就會出現空隙,但這道門沒有。”

  “這說明什麼?”我問她道。

她道:“要么這門沒有想像的重,要么,這裡的地基經過特殊的處理過。”

“如果這門沒有想像的那麼重的活,那麼也有可能是空心的是吧?”胖子扯出自己的手榴彈袋子,“來,咱們試試這門結不結實。”(到這裡下集待續)
----------------------------------------------------------------------------------------------------------------
以上。謝謝^ ^

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nath12 的頭像
    jonath12

    jonath12

    jonat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